格兰菲迪不加冰

吹拂着你的风,为你盛开的花。

东京补牙记

今天晚上自己煮了个拉面,刚没吃几口,咔嚓一声,牙齿崩了😭吐出来一看,又掉了一块,而且是挺大的一块牙😭还流血了。(这颗牙之前在国内就已经补过两次了)

当时我就吓懵了,丢下一桌子的菜赶紧去问了隔壁的舍友周周姐姐,她搜了一下地图,立刻带我去了新大久保牙科医院。

医院给我的第一印象是干净整洁很舒服,虽然有可怕的牙科医院专属嗞嗞声😭

前台的护士姐姐问了一下情况,填了一张单子,周周姐姐帮我翻译着,和护士姐姐说牙齿崩了😭然后我把掉下来的那块牙拿给了护士姐姐,她就很快的帮我安排了一间诊室。


给我看牙的是一位年轻漂亮的小姐姐,还有另一位护士姐姐配合着,先看了一下大体情况,然后带我去拍了X光,说已经快要触到牙神经了,建议把牙神经拔掉(不拔牙),因为如果牙神经还在的话,牙齿还是会脱落,最终这颗牙会废掉的😭

她超级温柔,一直在问“大丈夫?(没事吧?)”还拿了纸和笔把我的情况画了出来,讲给我和周周听,然后让我做决定。

我问“会不会很疼,感觉好可怕。”

牙医姐姐说“会有一点疼,不过要打麻醉,不用担心(ง •̀㉨•́)ง我会尽量让你不感觉疼的。”

最终我决定了,还是做,克服恐惧的最好办法就是面对恐惧,坚持就是胜利,加油,奥利给!

躺在看牙用的机械床上,她用毛巾盖住了我的眼睛,让我正常呼吸,说“疼的时候就举一下左手。现在是麻醉,会有一点疼,请忍耐一下哦。”

事实证明打麻醉是最疼的,疼到我抓紧了衣服😭还有一股苦苦的味道。麻醉完漱口以后,又开始了下一步。

牙医姐姐再找我确认了一次是否决定好了,我说是的。(当时真的超害怕)她一直都在安慰我“大丈夫(没关系的)忍耐一下就好了”。

然后各种牙齿钻机就登场了,我蒙着眼睛,也不知道是在干啥,就一直听着钻我牙齿“嗞嗞”的声音,和冷水冲着牙齿“呲呲”的声音,也没什么痛感。牙医姐姐还一直在问我疼不疼,我都说不疼。

又漱口了一次,开始检查全部牙齿是否有问题,牙医姐姐检查一颗牙就会告诉护士姐姐让她记录。

然后就给我做了“软化象牙质除去”(明细书上写的名字),感觉就是用那个钻的把牙齿刺出来的地方弄掉。

搞完这个,就开始往牙里填充东西。这个应该就是补牙了,叫“间接齿髓保护处置”。

蛮快的,感觉半个小时左右就弄完了。

牙医姐姐和我说,“因为离牙神经还有一点距离,你也没有感觉疼,而且牙齿出血有点多。如果要拿牙神经会蛮疼的,你可能会受不了,所以这次没有把牙神经拿掉,只是帮你补起来了。接下来还会复查一次,如果那个时候感觉疼了,就只能拿掉牙神经了。这次先开了一些止痛药给你,晚上如果牙疼了就吃一颗”。

弄完以后我和周周感谢了她,她还对我说“你辛苦了”😂然后就去付钱啦。

买了国民健康保险以后,(保险承担了30%,1069日元)费用其实不怎么贵,甚至比国内还便宜。才3210日元(差不多210人民币),以前在国内都是300多才补的牙。而且这里服务真的太好了!

还去了一下医院的洗手间,十分干净甚至还有股香味,差不多两平米的空间,麻雀虽小,五脏俱全,什么都有。


总之,真的很感谢周周!当时我去找她的时候她还在吃关东煮,我和她说了我的牙出问题以后,她放下正在吃的关东煮就马上陪我来医院了,还当了翻译官,真的太好了5555。还好有她在,不然我真的不知道应该怎么办了。

现在的话,我做的一桌子菜都不能吃了,只能喝点粥,然后吃止痛药。

别人在过春节,我在补牙,新年新牙。

下次复查是这个星期六😣希望我的牙不要疼了ლ(ٱ٥ٱლ)


记于2020.1.23.   22.54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