格兰菲迪不加冰

吹拂着你的风,为你盛开的花。

愿照亮许多人的那道光 在天堂一切安好

——科比去世有感


2020注定就是一个多事之年。

2020也不可能重启。

此时听着WAV的《LC》,坐在楼下的小公园里,写下了这些话。

风嗖嗖的刮着,明明穿了好几件衣服,还是很冷。就像看见了科比离开了的时候,我的心情一样。

你永远不知道明天和意外谁会先来。


人生难料,世事无常。

前不久的高以翔离开了我们。

“有机会的话,你们可以抬头看看天空,我可能是云彩,也可能是彩虹”。

看见以翔的粉丝模仿他的口吻写下的这段话,眼眶瞬间湿润了。


今天的科比也离开了我们。

用他的球迷们的话来说“起于凌晨四点的信仰,归于凌晨四点的安详”。

他们一个37岁,一个41岁,都还很年轻。
(图源微博水印)


看到这两件事的我,一次是在放学回来,一次是在早上醒来,漫天的新闻与言论把我压的有些喘不过气。

第一个想法都是,“不会吧😳这应该是假的吧?”

但是事实就是事实啊……

多少人因此流泪,挣扎,揪心。

多少人的青春,就这样消失了……

C罗说,科比是位真正的传奇,激励过无数人。

我的表哥说,他告诉我男人的世界不需要同情,又臭又硬不一定让人讨厌。他说第二名是头号输家。他是我迷茫青春的引路人。这个多事的新年一觉醒来看见漫天的消息,不知道说什么  What can I say ,manba out。

他们是多少人的光,是多少人前行的动力与信仰啊。


真的很害怕好好的一个人就这么突然的离开了。

悄无声息的,没有预期的……

虽然我不是他们的粉丝,没有看过以翔的电视剧,没有看过科比的球赛,但我也很难过。

也更怕自己的家人,朋友,喜欢的爱豆,对自己很重要的人,突然有一天就这样离去……


最近病毒猖狂,我一直都在提醒他们要戴口罩,注意防护,保护好自己。

隔着屏幕,虽然他们答应了,但还是很担心。

害怕我的家人们被传染上,也一直在关注着病情的信息。

很多人都被病毒带走了……很多医生们都累倒在了岗位上,甚至不能过个好年。


我真不知道如果发生了,要怎么面对,会哭成什么样子……也就只能强忍着悲伤默默接受。

不想说什么珍惜眼前人了,因为只会动动嘴皮子,说了也总是做不到,很无奈,也很无力……

如果有人想反驳,那请扪心自问一下,自己做得到吗?

还想问问这个世道到底是怎么了?

为什么意外都发生在善良的人身上?

为什么温柔善良的人总是被欺负?

哪来的被世界温柔以待啊。那只不过是少数中的少数了。

为什么那些做坏事的人:网络上恶心的键盘侠,生病了跑出去祸害别人的家伙,校园里欺负同学的家伙,家庭暴力的家伙,伤害医生的家伙,不作为的官员,贪污腐败的家伙等等,能心安理得的好好活着?

去他妈的人生。


还有些人,抓住特殊时间,趁火打劫发国难财。

病毒来了炒口罩,科比走了炒鞋子。

球迷们发出截图,科比的运动鞋,价格翻了两三倍。

总有人为情怀买单,但缅怀偶像有很多方式不是吗?

想想真的是很可笑,也很可悲了。

这些黑心商贩不会有好下场。


2019-2020,在这两个多事之年,我成长了许多,也成熟了许多。

感谢那些曾经帮助过我的人和伤害过我的人,他们让我明白了应该成为什么样的人,不应该成为什么样的人。

也逐渐看透了一点人性,逐渐知道了怎样为人处世,也看清楚了一点这个世界。

如果真的像书里和歌词里描绘的那么美好,就好了。

可是事实就冷冷的甩给你三个字,“不可能”。

无非就是猛烈袭来的狂喜和冗长的悲伤罢了。

《死亡诗社》里,约翰老师和学生们说过,“梭罗说,大多数人都生活在平静的绝望中”。

太真实……也太残酷……


有时候老是会想,大多数人活着是为了什么?

可能有些人会觉得我负能,但我还是想把我的心里话说出来——是来受累的吧。


自从降生于这个世界起,童年可能大概是比较快乐的吧……但今天忽然想起小学的事,都是一些不好的东西,讨厌的事情。

接下来就是日复一日,三点一线的工作和学习。

甚至没日没夜的加班,考试。

无非是为了以后能赚到钱,让自己生存下去。


这里说的是生存,而不是生活。

可能好多人连生活的最低标准都达不到。

这里的最低标准是指能吃饱穿暖,生活有着落,精神有寄托。

可能你每天玩着手机,觉得很开心很充实,其实并不是。就像歌手们开演唱会一样,在舞台上众人追捧,曲终人散后只剩下无尽的空虚寂寞。


我不知道我的未来会怎么样,也不敢说什么一片光明,残酷的现实就放在这里。

像山田孝之说的,“我不知道我的未来会怎么样,我经常会想,也许我明天就死了呢?我只能在有限的时间里尽力的多去尝试每一个角色。”

其实平常嘻嘻哈哈的他骨子里其实是一个忧郁的男孩子,消极的想积极的活下去,让自己变得充实。

天天都在聊梦想,我承认我挺悲观的,梦想其实也就是梦,大概还是蛮遥不可及的吧。


以后的我啊,不想结婚也不想要小孩,想逃离一切束缚自己的东西。

但要有一项能够养活自己的技能,每天能做自己喜欢的事,才叫活的开心。


没见过凌晨四点的洛杉矶,却在凌晨四点失去了你。

没看过篮球的我也知道你是一个传奇。

Rest in peace❤️愿你们在天堂一切都好。








评论

热度(4)